冻海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柒·保证

    无数的选择决定了我们的命运。每一次选择,每一个时刻,都是时间 河流中的一个涟漪。足够多的涟漪就可以改变河流的流向,因为未来从来不是一个定数。 ————《X战警》
  
  之后的全明星对抗赛也结束了,周泽楷还发着烧,所以表现并不是很好,而且话也变少了,叶修边打边观察一枪穿云的动作,心想着待会一定要把这孩子好好揉吧揉吧,自己居然被周泽楷晃了久,居然也忘了他还在发烧,叶修有点懊恼的动了动君莫笑。
      明天还有各战队的宴席,所以今天每个战队的人都需要住在场馆附近的酒店,叶修得到消息后,给兴欣众人打了个招呼之后,闪身去轮回休息室。
    轮回的休息室门没关,还透着柔和的光,叶修探身进去,看见江波涛等人都不在,只有周泽楷正抱着个轮回的企鹅周边靠着椅子打鼾。
叶修的声音很轻,但是周泽楷还是睁开了眼睛,和叶修来了个对视。
    “前辈。”周泽楷偏了偏头,叶修叹了口气,走上前摸了摸他的额头,“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周泽楷看着叶修的侧脸回答,眼睛很柔和。
   “明明还有些烫”
    “……不,没事的”两个人一搭一句的回答,显得很默契。
“…找我。”周泽楷的语气没有疑惑。
    叶修噎了一下,点点头“明天再说,先把病养好。”
    “没事的”周泽楷摇了摇头,站起了身,拉住叶修“跟我来。”
     “不行。”叶修声音满满的拒绝,”你身体会越搞越严重。”
   “不……”周泽楷打了个喷嚏,眼睛非常执着的盯着叶修“很重要,明天,我就要走了。”周泽楷的语气放的很重,加上他发烧有点鼻塞,导致说话都有点软的感觉。
    “……明天?”
    “有江”周泽楷抓着叶修的手腕“去吧。”
    叶修终于妥协的点点头,两个人来到天台的一个避风处,四处是城市的灯火。

    “……”周泽楷看着叶修。
     “……我最近做了很多噩梦。”叶修开口,而且会梦到一些东西,比如大海之类,而最近这情况愈演愈烈……今天,我好像从潜意识里看见小周了。”叶修缓缓的说出自己的疑惑。
     周泽楷安静的点了点头,他没回答叶修的疑惑,只是轻轻的说“前辈……喜欢轮回这个名字吗?”
    叶修心绪如麻,心里盘算着给轮回划了一条线“……还好。”
     “嗯”周泽楷闷着声的说,“……我知道是什么原因,和我有关。”
    叶修一惊,扭头去看周泽楷。
     “但现在不能说。”周泽楷摇了摇头,“我不会骗你的。”
     叶修的手在口袋里紧紧的捏了捏烟,“…到底发生了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叶修本以为只是自己在做梦,结果周泽楷就这样承认了,叶修不由得感觉有点凉意……“我是不是忘了什么”叶修心里说,但无论他怎么回想,都没法找到和周泽楷在记忆之外的身影。
    “……那……”叶修想了想说“我们之前认识?”。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了摇头,“抱歉…不能说。”
    叶修心里的疑惑更大了,周泽楷又说“以后会说,不是现在。”
    “而且……前辈能答应我一件事吗”周泽楷语气一下子重了下来,叶修还来不及感叹一句连周泽楷都会转移话题了就被周泽楷按住了肩膀,一双眼睛黑的发亮。
      周泽楷按着叶修,叶修下意识举起了手,周泽楷小声打了个喷嚏,眼睛依旧灼热。
     叶修心软了,“好,不过你得先告诉我是什么。叶修感觉四周的凉风已经开始钻进二人的骨髓中了。
    “……在12.13日”周泽楷一字一句的说,让叶修听的以为要去打哪个人了,“前辈……绝对不可以出门,下楼,也不行,有事情……一定要找我”周泽楷字简直要从牙里咬出来了。
    叶修微微调侃“那我咋吃饭,下去卖个饭也不行?”
     “不行!”周泽楷难得的举动,把叶修吓了一跳。“抱歉……”周泽楷意识到慢慢低下了头,“没事没事,这个我能干”,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以示安慰。
    “嗯”周泽楷低着头慢慢应了一声,“梦,我以后会说。”
    “好~”叶修不想逼他,他也不是特别在乎记忆里那些恍惚的画面,因为梦,大多都是巧合。“我们走吧,待会风大了你感冒又要加重了。”
     “好”这时被叶修拉着的周泽楷乖的像个小孩,随着他走开了天台。

  
     

   

      

‌  

评论(1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