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海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玖·晚钟

平湖秋月
[宋] 孙锐
月冷寒泉凝不流,棹歌何处泛归舟.
白苹红蓼西风里,一色湖光万顷秋.

    “……”
     叶修晃神的站在原地,或许是感受到了旁边人还没离开,周泽楷有点费力的抬起头看,手里抱起的小猫紧紧的抓着周泽楷的衣服。
    “叶修?…前辈。”周泽楷愣住,他想站起来,奈何重心不稳,眼看他的腿就要一滑跌到水里,叶修连忙一把抓住他的手,周泽楷单手抱着猫借力站了起来。“谢谢。”他诚恳的说了声,叶修倒是回了神,只是心底还留有那么一丝有意无意的感觉,他用手指间摸了摸小猫的额头的绒毛。
   “小周怎么会在这里?”叶修面不改色的扯着谎“这小东西怎么办,先找东西喂上点吧。”
      “拍广告”周泽楷看着叶修摸小猫,不知是在看猫,还是在看手指,“我想养它。”周泽楷声音清凉低醇。
    “西湖美景?” 叶修笑着开玩笑,手掌温暖,小猫睁开了眼瞳往他掌心钻过来“这小家伙……”叶修有点无奈,身上还带着水汽,黑色的毛显的湿漉漉的。“要养,也行啊。”
“应该和小周一样好养”叶修又感叹了一句,周泽楷听了身子动了动,没有说话。
    “它喜欢前辈。”周泽楷看着小猫蹭叶修的手掌。“抱一抱?”周泽楷抬眼睛,正巧叶修也抬眼睛,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同时笑了起来。
      “好啊”叶修麻利的抱过来叶修抱着用自己衣服包住小家伙“太乖了,比我们家小点好太多了”叶修吐着槽。叶修突然想起来周泽楷不知道小点是谁,立马解释“噢……对了,小点是我们家的狗,从小跟我到大的。”然后叶修看周泽楷,但发现周泽楷并没有太惊讶,周泽楷低声说“我知道。”叶修愣了下神,看周泽楷面色不改,怀疑自己是否听错了。
     “前辈怎么出来了?”周泽楷开口接话。
     “买点烟,顺便出来转转。”叶修的心不大平静,所以半真半假的说。
    “烟。”周泽楷眼睛盯着叶修看。
叶修下意识心虚的摸了摸口袋。新新的烟还没拆封,他一路发呆,居然都忘了抽烟,于是叶修把那包烟拿出来给周泽楷看,“没,我还没抽,就买回来看看。”
  周泽楷依然一脸不信的样子,他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把外套拉开,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把水果糖,递给了叶修。
   “少抽。”周泽楷皱着眉。一双眼睛清亮亮的。
   “叶修把水果糖接了过去,费力的塞在裤子口袋里,一颗还掉了出来,周泽楷眼疾手快的接住,然后剥开喂给叶修,叶修看着周泽楷的洁白的手指,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周泽楷的眼神又非常认真,还在坚持,叶修没办法,凑过去,一下咬住糖,转到舌头上,周泽楷把糖纸折好,扔到路边的垃圾桶里。

     “明天什么计划,来兴欣做个客呗。我也算尽地主之仪啊。”叶修看着周泽楷完成一系列动作,随着问他。
    “…明天开车回去。”周泽楷捡起了伞,看着叶修“……已经订了酒店。”
     “这样啊……”叶修装作失望的样子,事实上他也希望能再和周泽楷聊一聊的。
    “抱歉……”周泽楷不好意思的低头。
   “诶……没事没事,我唐突了,下次再来也可以嘛。”叶修笑着说,舔了舔糖。
    猫小小的叫了一声。
   “要回去吗,我送前辈。”周泽楷手摸了摸猫的脑袋。
    “我的车在一边,顺路。”周泽楷看出叶修有点犹豫,又开口。
    “谢了。”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周泽楷摇了摇头。指了一个方向,叶修抱着猫走到雨里,随即周泽楷拿着伞撑在两个人的头顶。
    叶修倒是一愣,头顶雨点拍打的声音很好听,周泽楷走在旁边,撑伞完全不费力,“我倒想起了一个故事。”周泽楷和叶修并肩走着,伞微微的倾斜。
      “什么?”周泽楷配合着问。
     “白娘子问许仙借伞的事啊”叶修摸着猫的头。
     “差的太远了。”周泽楷表示反对。
      “都是西湖,都有伞。那不差不离。”叶修习惯的狡辩。
     还有一对情侣呢,周泽楷和叶修都知道,谁都没提,两人缓缓的穿过雨幕。
     “前辈说的都对。”周泽楷认真的点头,头顶的头发随着晃了晃。
    “……”叶修噎着,“那我比你帅对不对。”
   “都对。”周泽楷眼角流转,惊鸿一瞥。
   叶修感觉自己心绪了两秒,才开口,使劲用自己的一只手打了打周泽楷的屁股,“臭小子。”
   周泽楷笑的十分爽快。
    两个人的身影渐行渐远。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