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海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拾·回家
   
   

     一次一次,一时一时,在你问我存在的那一刻,将我所剩的温柔都放入你手心。

——消失宾妮

 
    “这是你的车?”叶修看见了一个黑色流畅线条的大家伙,不禁夸赞一下。
   周泽楷点了点头,用钥匙开了车门,替叶修把车门打开。
     五分钟后,两个人坐在了舒服的车椅子上,天色已暗下来,周泽楷打开柔柔的暖风,叶修身上裹着一个印着沙丁鱼罐头的毯子,和怀里的小猫一样哆哆嗦嗦的坐在副驾驶座上。刚刚在外面淋了雨,一进来才感觉到冷。
    叶修暖和起来,就习惯性的和周泽楷扯起皮来“小周啊,你捡回来这只猫准备叫啥。”
    “……前辈定?”周泽楷认真的看着前面的路,潮湿的外套被搭在椅背上烘干,里面只穿一件黑色衬衣,周泽楷编起袖子,露出修长的小臂,手指轻松熟练的微微移动着方向盘,车也跟着转弯,叶修偶尔看过来一眼也不禁感叹一句美人。
      “可以姓周,”叶修想着“今天周几……我想想……周一,叫周一怎么样?,以后你的孩子还可以叫周二。”叶修手揉着猫的的脑袋,小猫安静的缩成一团。
      “……还没女朋友”。周泽楷撇过头看了一眼叶修。“就叫周一吧”
   “我起的啊,以后可以叫我干爸”叶修笑着说“………小周都没有?……”叶修困意上来,车里播着收音机的歌,安静也舒服,叶修脑袋一晃一晃靠着玻璃窗,周泽楷开的很稳,停下等灯的时候 轻轻一下就点停了,让人完全感觉不到有晃荡的感觉。
    “………………没”,周泽楷半天听不到叶修的声音,嘴里轻轻念了句没有扭头看叶修,发现叶修一句睡着了,汽车导航仪的光照的叶修的脸很柔和,小猫也安静的呼吸,一上一下轻轻动着身子。
    周泽楷嘴角漫上一丝笑意,他伸手把收音机声音调低了点,把被子往叶修肩上裹了一些。安静的驾驶着车辆飞驰。

     叶修睡得并不安稳。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做过梦了,但是此时他正处在一个狭小漆黑的罐子里,不,似乎不是罐子,四周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似乎一片死寂,叶修艰难的摸着四周,身体底下是石板,四周摸起来是粗糙的感觉,似乎是木头,叶修怎么也动不了,于是他小心翼翼的四处摩挲,顺着一个有棱的线往上摸,然后手卡在了那里,叶修只好用头去试探,却发现自己的脑袋正好卡在了一个三角形的位置,叶修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这好像是一个棺材啊……我什么时候被关到一个棺材里了?,叶修奋力的推,却发现根本动不了,叶修知道自己在做梦,但他现在更想努力从梦里挣脱出来,他挠着木板,用身子撞,忽然他面前的木板被撞开了,他全身抑制不住的掉进了一片海里。
   
      “呼——”又回来了,叶修感觉一片熟悉,因为他已经不止一次掉入到这片海里了,在这里又温暖又舒适,叶修放松了身体想着,但这次似乎不一样,叶修被一张大网提了起来,从水中被吊了起来,叶修嘴里吐着泡泡,一脸悲哀的想,估计是那条沙丁鱼毯子搞得,然后他被吊了起来,眼前的画面震惊了他的眼睛,一处炮火纷飞的战场,一颗炮弹在他的耳边炸响,震的他耳朵嗡嗡嗡作响,他看见一个人调到了船舷上,一个黑色军装的男人,以飞快的速度割断了绳子,叶修避无可避的与那个人对视,一眼万年。叶修的棕色头发粘在耳边,手脚还狼狈的捆在渔网里,而那个人虽身受重伤,但染血的脸庞却依然俊美无比,一双眼睛熠熠生辉。
       “我会保护你的。”男人口型在叶修眼里晕开,叶修猛然抱住头,感觉一阵撕裂般的痛,“你是谁?,你…是谁?”
    眼前一片黑暗。
  
     叶修身体仿佛处在无边的孤岛,他已经有点分不清真实的梦了,他只想好好睡一觉。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