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海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14·夜(上)
    有一颗叫做依兰的星球,著名探险家林加尔的故乡我们只用了18天就从他的终点来到了他的起点,而这同样的距离林加尔用了一辈子去跨越。这让人想起了依兰人曾经用一个化学燃料的火箭探索离他最近的行星,但就在火箭已经行驶了五年后,新的核动力船被发明了,速度之快竟然在火箭之前抵达了目标行星,从此之后,大家都不情愿进行长途太空旅行了,害怕新的技术让自己的付出显得微不足道。而林加尔站了出来,告诉人们不要畏惧孤独的远行。
              ——————源LOFTER 画师Rofix(已当面授权/授权图可见页面)

    【星星依兰】

  
      车水马龙,雨下过的路面照出淡金色的光,叶修偏头看广告牌前走着的周泽楷。
    黑色的羽绒服领子拉了起来,周泽楷的下巴埋在衣服里,头发还湿漉漉的包在帽兜里,小臂却因为衣服短而漏了出来。
     “到了”一口同声。
     兴欣网吧,四个字落在叶修的眼底。
    “对,到了。”叶修笑着说。“小周快把口罩带上,我们得快点进去。”
      两个人顿了一小下,然后就飞快的窜进网吧,一路飞奔。
      “……呼,在哪,前辈?”周泽楷压低声音紧张的问叶修,叶修把他的衣服往上拉了拉。“那,快走。”
      通的一声,慌不择路的两人人靠在门上气喘吁吁。
    “真危险。”叶修抹了一下冷汗。
周泽楷赞同的点了点头。
   “拿的东西放桌子上吧,洗手间在旁边,今天洗洗早点睡。”叶修把周泽楷的东西在桌上摆好。
     “好。”周泽楷果断派,并没有什对这个意见有什么迟疑。
   
      G市
     路边刚刚结束的小型演唱会结束,两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从人群挤出来,天已经黑了,四周却还有夜市的气氛。
     “呼——队长队长,蒙死我了。”前面的一个人把口罩拉了拉。
    “演唱会不错。”后面的人笑着把口罩往拉了拉。
    “那当然,我选的。”前面的人也拉下了口罩。
      如果是关注电竞圈的人一定认得出,他们是一个实力战队里的两个主心骨。 黄少天和喻文州。
     整点的钟声在两人的头顶响起,是商场的报时钟。
    喻文州抬起头看时间。黄少天也下意识跟着抬起了头。
     “怎么了?”黄少天有点疑惑。
      “不,没什么。”喻文州勾出了意味不明的笑,“他的时间到了。”

       H市
    “怎么样,是不是地儿太小了,我打个地铺?”叶修麻利的铺着床。
    “不,刚好”周泽楷露出一个温和的笑,跟着他一起收拾起房间来。
      今天淋了雨,有事天冷,所以两个人就决定早点睡,周泽楷抱着一床被子,站在床边,似乎在考量要怎么睡,而叶修脱完衣服就飞快的窜上了床卷进另一床被子里先捂一捂再说。
     “小周,睡哪边?”叶修问他。
     “外面吧。”周泽楷把自己也卷成了毛毛虫,和叶修脚对头的躺下来。
      “外面容易掉下来”叶修不满意,想从周泽楷身上翻过去,周泽楷顺势把扭动的被子按住,装作揉皮球一样摸了摸。
     “明天早上我早起,里面吵到前辈了。”周泽楷回答合情合理,但叶修老大一人却觉得被按住这么说很不爽,就索性钻进被子里挠周泽楷脚心。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起来,身子一抖一抖的,然后两个人就很默契的开始“战斗。”场面十分激烈。
     
     灯关了,两条毛毛虫睡不着,靠在床栏杆上聊天。
     “小周脚咋这么冷”
       “今天袜子湿了。”
       “嗯,没发现周同学也是腹黑啊,痒死我了,是不是以前练过?”叶修气喘吁吁,还意犹未尽的点评刚刚的“战斗”
      周泽楷慢慢点了点头,反正屋子黑,“没有。”
     “我怎么不信。”发现周泽楷其实不是那么难相处,就是话少了点,然后就想好好调侃。
      “我信”周泽楷忍不住笑了,“前辈……以前出去旅游过吗?”
      “啧”叶修拿脚冰周泽楷屁股,“没,年纪小点和联盟他们出去转过,不过就是坐着看看。”
     “前辈做派”周泽楷也调侃,声音是一种低沉但有泉水清澈的感觉,他每次说话都让叶修一阵惊艳。
   “最近太忙了……”叶修感叹了一下。就这窗外隐隐的光看周泽楷的侧脸。
    “多休息,烟要少”周泽楷仍这样劝叶修。
    “好……”叶修无奈,“挺晚的了,睡吧”他翻身到被子里。
    “好,……对了,这个给你听”周泽楷躺下了又想起了什么,突然翻起身把一个插着黑色耳机线的手机递了过去,“听听看。不会做噩梦了”
     “唔……好”叶修把手从暖乎乎的被子里拿了出来,把手机接了过去。“快睡吧,明天要早起呢。”
     “好”周泽楷趴了下去,叶修看着周泽楷安静的把被子拉过了脖子,才把耳机塞进了耳朵,闭上了眼睛。耳边一片安静,传来了钢琴清朗的声调。
     叶修昏昏欲睡,耳边的声音却似乎越来越激昂,声音不大却非常有力,像苍茫的沙滩上吹起的满天风沙,孤独又荒凉,但在风暴的中心,却有无与伦比的温柔,坚定的护着他不受任何伤害,叶修终于昏昏沉沉的睡着了,没有做任何梦,手机也在一首歌循环后安静的关了机,耳机被叶修抓在手里落下了耳朵。
     一夜好梦。
    
  

       “沐橙!周泽楷呢?”第二天清早,叶修匆匆披着衣服从房间里冲出来,撞见了苏沐橙焦急的问。
     “周队?”苏沐橙疑惑了一下,“他今天早上已经走了,他没给你说?”
      “……”叶修愣了一下,摇了摇头。
     “人家早上飞机要迟了,走的时候还匆匆忙忙的给我到了个歉,说以后再来这里转转。”
     “这样啊……”叶修感觉到了地板的一点点冷意,打了个喷嚏,“他有说到我吗?”
      苏沐橙看着叶修,脸上有一点若隐若现的笑,调侃说“……没。想留人家了?”
    “没,想什么呢?,这孩子手机落我这了”叶修干咳了一声,手里握着一个被自己捂得暖暖的手机晃了晃。
     “这个……”苏沐橙也皱了皱眉,“现在周队还在飞机上呢,下了我联系他。”
     “谢了”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
     “得,快吃饭吧,哥”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把早餐递给他。“周队早晨专门给你留的。”
    “不是说没话吗?”叶修挑了挑眉,一口咬在温热的煎饼上。
      “就这一个,早上我过来的时候周队就已经一身寒气的把早餐买好了,说感谢一下,这个专门给你留的。”
      “……”叶修愣了一下,又一口咬了下去。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