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海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贰·第一次相遇
     
遇见的一部分叫做缘分,另一部分,我们叫它劫数,有命中注定就有在劫难逃。
                               ——源网

       “啊———!”会场里的气氛非常热烈,中央的液晶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职业选手的人物造型,引来粉丝们的一次次尖叫, 仅仅隔了一道墙, 叶修靠着出口,背后就是波涛起伏的荧光棒海洋和星光璀璨的舞台,他晃了晃头,手不自觉的去摸烟,然后,撞上了一个人影。“唔——”叶修往后退了一步,“谁啊……?”叶修抬起头,看见了有些昏暗的走廊里的一个身材修长的男人。
    叶修愣了愣,“小周?”,一阵沉默,叶修打着哈哈说:“小周也受不了闷的出来了?”
     周泽楷往前走了一步,半张脸从阴影中露出来,一瞬间,叶修竟看出了一抹沧桑,转眼又消逝了,露出周泽楷姣好的眉眼,咖啡色的眸子暖暖的望着他,让叶修感觉很舒服。
    他顿了顿,非常认真的说了声“嗯”,把叶修逗笑了。“你啊……”,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周泽楷也歪着头笑,靠着墙,把叶修手里的烟拿走了。
       “叶……前辈,给你这个。”周泽楷把手里的棒棒糖放到了叶修手里。叶修下意识接住了,“额……我想抽烟。”叶修对于这种行为找不出任何反感。但是他想抽烟。平时他对于这样的小事并不放在心上,只宠着自己来,不是关键的事,就顺着自己。
      “……抱歉”,叶修知道周泽楷是为自己好,周泽楷也知道,所以摆出小孩子要被宠的样子,眼睛睁大看着他,然后把烟叼到自己嘴里。
     “嘿!”叶修下意识去按他的手,发现周泽楷的手竟然有一丝丝的抖,这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大忌。 
    “你怎么了?”叶修脱口而出,周泽楷有点讶异的抬起了头,缭绕的雾气从两人中间漫开,叶修看着周泽楷白净的脸,在他印象里,周泽楷是不被划为抽烟的一行列的,更不用说亲自看见他要吸烟,叶修感觉一个三好学生被带坏了的感觉,要把烟从他那拿出来。
      “我……害怕”周泽楷声音有一丝沙哑,红色的火星亮了亮,“我发烧了”声音闷闷的让叶修狠不下心说他。
    原来是发烧了,叶修松了口气,全当周泽楷发烧了闹年轻人脾气,“好好好,那先把烟灭了,我抽可以,你不能抽,发烧了还出来乱晃,我送你回去,好好休息。”叶修摸了一下周泽楷的头,感觉好像是有些烫。
     “为什么,我不行。”周泽楷倔着不肯动。
     叶修愣了愣,他也没想过这个问题,说的话也是随心,但此时他只想先把周泽楷搞回去。并没有多想。
     “因为小周是最重要的,我一把老骨头也不在乎这个,小周得注意注意啊。”叶修把烟拿走丢到垃圾桶里,揽着周泽楷哥俩好的往电梯那走。
      “那你以后不准抽”,叶修感叹周泽楷烧晕话好像也多了起来,数数这都几个字了,但周泽楷安静下来的声音非常好听,他没办法拒绝“好~”,叶修声音放松下来低声哄他,“不抽了。”他咬起周泽楷给的糖,一阵橙子味。
       “小周和我走吧。”叶修拍了下周泽楷的肩膀。

评论(6)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