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海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轮回】周泽楷×失忆修
   12·夜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汪苏泷(原唱 :岑宁儿 )歌曲  /追光者/
          
   “还知道回来,都几点了?”陈果恨铁不成钢的像小大人一样说叶修。
    “不迟不迟,就出去买了一包烟,我这还带了客人回来呢。”叶修一本正经的转移话题。
    要按平常,陈果肯定还得说几句,比如外面下雨你还这么逛,买个烟一去不复返了,都说少买烟等等几句话,但看到周泽楷,也不好意思再说叶修。只瞪了叶修一眼,叶修立马识时务的举手投降。
     “周……队,欢迎欢迎”陈果一时半会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
     周泽楷腼腆的笑了一下“前辈好。”认真的打招呼。
     “不敢当不敢当。”陈果也吓了一跳,“我就一个喜欢荣耀的,算不上前辈。”陈果摇了摇头。
     周泽楷想反驳。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怎么说出自己的想法。
     “没事的”叶修插话,小周玩荣耀时间也比你短,叫声前辈也差不多,对吧”叶修笑着看周泽楷。周泽楷松了口气,点了点头。
    “是前辈。”
     “……还是叫我果果吧。”陈果还是心里一惊,心里想要是被枪王这么叫非得被小粉丝撸了去,陈果按了按眉心,一脸无奈。“或者和叶修一样叫我老板娘也行。”
     “老板娘好。”周泽楷礼貌的又打一遍招呼。
    “噗”陈果倒是笑了起来,“周……队……”
    “小周就好。”周泽楷顺着话说。
    “咳……嗯,小周挺可爱。”陈果笑着说,让人感到一种亲切感。
     “咳,”叶修又插话。“老板娘大人,小周酒店没订,我想让他住我们宿舍。”
    “啊?……”陈果一愣,“可是……”陈果把叶修往过拉了拉“今天新招了个工会领团挺好的人,人家正好今天来,我正打算给你说一声让你和老魏挤挤呢。”
    “那咋办,我把这孩子骗……不领过来了,要不我去睡以前那个小屋,给小周准备一张床……”
     “我可以和前辈一起。”叶修和陈果聊的火热,不知不觉声音越来越大,以至于周泽楷靠近都没有反应过来。
     陈果和叶修都是一阵害怕,有一种说悄悄话被抓包的感觉。
    “抱歉……”周泽楷歉意的点了下头,“我和前辈是朋友。”周泽楷看叶修,叶修倒是小小的怔住,周泽楷很快把目光移了过去。“不是外人,一起挤挤也行,不知道前辈愿不愿意。”周泽楷显的有点紧张,也和他不善交际有关,难得说出这么长一段话。长头发微微遮挡了周泽楷的眼角,叶修在思考,所以忽略了周泽楷眼角一闪而过温柔的笑。
     叶修一时词穷。
      陈果也有些不知怎么办。
      
     周泽楷打了个喷嚏,呆毛动了一下。
    陈果看着周泽楷,想起了自己以前和叶修调侃周泽楷时候的样子,不经感觉近了点,周泽楷和叶修一样,虽然在荣耀上是大神,但在生活里还是像一个普通有礼貌的邻家小孩。
      “实不相瞒,今天兴欣招到一个技术还不错还愿意来的人,本来就有点发愁怎么招待……”
   “添麻烦了”周泽楷摇了摇头。
    “小周真愿意和我住?,实话……我不想让你住那个房子,更别说你还是我的客人。”叶修开口。
   “没关系的”周泽楷看向叶修,“一起。”
     叶修叹了口气,“好~,今天不嫌我胖,就跟我挤一挤吧。”
    “好~”周泽楷露出一个笑容。
   
     “小周都淋湿了,叶修你也是,你俩去楼里冲个澡再过去吧,网吧里没淋浴的地方。”陈果看两人湿漉漉的头发,都觉得他们实在不懂怎么照顾自己。“我去那边收拾一下。”陈果麻利的把俩人推上了楼,挥了挥手。
     “……”周泽楷还有点懵。
     “欸……老板娘平常雷厉风行的”叶修习惯了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
     “嗯”周泽楷认同的点了点头,“人很好,像阿姐”
     “当然”叶修习惯性的调侃“快洗澡吧,不然感冒了”叶修把浴室门打开,隔壁屋是方锐他们的,现在没人,换完衣服再去,我去看热水。
    “好~”周泽楷点了点头,走进了房间。
    叶修看着周泽楷进了房间,站了几秒,手往裤子口袋里摸了摸,半向才摸出了一块糖,剥开了糖纸,喂到嘴里。一丝丝的甜味。
    
   
  
     

评论(5)

热度(45)